30UP的女人要什麼?

 

 

 

王子與公主結婚後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...........

 

王子部分我只能猜測, 公主呢?

 

感情有了寄託、生活有了依靠,女人還能奢求什麼呢!

 

簡單說 我覺得空虛、覺得寂寞、是隻米蟲、是個廢物!

 

 

在安定久了之後, 生活流於制式,心靈空虛漸感不足; 難道就此日復一日終老一生嗎?

 

或許你們要誤會了,難道我不滿意所擁有的嗎?  當然不是!

現有的一切都是我努力追求的, 是我最珍視的寶藏,那是我絕不願放手的.

 

 

 

那我還想要什麼呢?

 

我很怕孤獨    要有三兩知心好友可供我訴說柴米油鹽以外的想法,相互激勵打氣,共同成長.

 

我自卑感很重   想在某個專業領域裡受人認同, 某些事情非我不可,別人做來就是不如我好  ^____^ , 不過又不想承擔過多責任, 所以不做老闆.

 

還有, 或許接下來的話有的人會覺得我很矯情, 不過那卻是我近幾年來的新年許願內容 ~>

讓我有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!

 

年底時,在騎車等紅綠燈時,有個約四十幾歲的男人衝到我面前,祈求我看在他沒錢唸書的小孩份上買個我用不到的小東西, (猜想大約是100~200之間),我很難受的拒絕他 , 臨走時聽到了一聲幾近絕望的嘆息.

 

一個該是處於他一生中最有生產力的男人,居然為了家人而在車陣中半乞討的販賣著不起眼的商品? 能怪誰呢   我不想把話題引到政治或經濟上, 只想說說我的悲哀與憤怒, 悲哀那男人的處境、憤怒我的無能!

 

為什麼不能幫他呢? 那是因為無能的我也是失業的一份子,過年又是一個最花錢的節日,若多花了一百元, 那就是要老公去多賺一百元;而他.....已經超時工作了.

 

最近確定, 人有兩個叛逆期, 青少年期與中年期.

 

或許我正步入後者吧?   常想著 ~ 我是什麼 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要什麼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能做到什麼地步?

 


期待在向內探索的同時能找到向外發展的方向.

 

 

 

(題外話~~ 有人說貧窮是上天賜予的禮物, 他讓你學得好習慣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浪費金錢、不浪費心力、不浪費時間)

 

 

 

此篇寫于2003年2月20日        

 如今回首~~感懷無限,既高興個人事業有所小成亦失望社會越發混亂百姓日子更形難過.........

 

還有年歲增長,如今都快40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莫雲 的頭像
    莫雲

    *花鈿紀飾* 珠寶設計工坊~蠟雕與金工教學

    莫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