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要出書說了快一年了........


終於在今天正式出版面世!


定價280  部落格格友價打七九折(運費30) 也可上pchome網路商店購買 


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62166/M06129676.htm


 


 


出這本流行飾品還真是意外之作.


原本是想出一本蠟雕大全與一本基礎金工來當教科書;


出版社怕金工太難一般大眾不好接受,


所以建議我要盡量降低困難度.


這個要求本身就有點難了........


金工再怎樣也得拿鋸子焊槍鐵鎚吧!


但是光一個動火就讓很多人怕怕的了(沒接觸過的人).


 


那時靈光一閃!   我二十出頭的時候剛好做過流行飾品的打樣(就是打版兼設計師);


用錫焊加上爪鑽鍊或人造水晶不就能做出珠寶款的流行飾品嗎?


不用抓台不用學火槍焊接~~ㄏㄏ 這下沒啥困難度了吧!


所以就這麼定調了***流行鑽飾DIY***


 


書名沒什麼特殊 因為書名最後取的,那時已經沒力氣再去想個響噹噹的名字,


本來我是建議"鑽石鑽石亮晶晶"之類的 不過被打回票(太聳太有力 哈哈!)


出書又比想像中還費力,各種困難紛沓而至,一本就已經耗盡心力;


至於本來說的蠟雕的那本.......礙於人手嚴重缺乏,


就不出了!(沒辦法 學徒真的很難培養  義務教學還沒人敢來..........)


 


以下是書中的一些成品圖.


 


 


封面~琉璃蝴蝶墜



 


 


 


最簡單的~愛心墜子.



 


 


 


這款是我好幾年前做的並沒有放在書裡面,不過書中也有類似款的做法.


 



 


 


 


這對耳環實品更有質感噢!



 


 


紅寶石手鍊(人造剛玉)~ 是我的最愛^^ 沒放在封面 可惜了.




 


 


甜美可愛的~公主風項鍊.


 


 


魚骨頭~這個做法非常適合親子教學,小朋友的塗鴉用銅線凹一凹 再加上一些水鑽就能變成美麗的飾品.




 


 


琉金花台墜~這張拍得真好^^


這個就很"金工"ㄌ! 拿銅線來彎成各種造型,連寶石台都免了.


 


 


這個紫水晶葉子墜是有一點立體的噢! 做法很簡單.




 


總括來說~用爪鑽鍊錫焊有幾個優點:


工具材料便宜(跟金工比)


技術不高(不用抓台 不用動火 不用拋光)


沒有年齡限制(當然太小的小孩子是不可以玩的)


製作快速(高難度作品除外)


結構強 (跟市售品比 因為每個接口都焊起來了)


很容易上手


成品亮麗.


 


但是她也有幾個困難點:


施華洛世奇的水晶少量的難買(買過就知道..........嘆氣啊!)


主石的台座更難買


銅線等材料不像串珠那麼普及


最後一項~做完了怎麼電鍍? 沒電鍍那可就扣分許多了!


 


放心~


台座我有賣(畫面左邊有連結 pchome網路商店 不過須等到下月初)


書中有列了一些我常去的材料店或配合的電鍍廠(雖然不多),如果是外縣市的朋友要電鍍也沒問題;


書裡面介紹的兩家電鍍廠我都有確定過,可以先郵寄作品~~>廠商報價~~>匯款~~>電鍍~~>成品回寄.


通常電鍍一個工作天會好(特殊狀況除外),可與廠商詳細溝通.


或是在當地找到合適的電鍍廠配合.


 


 


 


 


PS.僅以此書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


鄭重感謝 楓書坊陳先生借我攝影器材;以及藝風堂出版社的諸位美女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ft-handmade/ 的包容與指導,讓我這個菜鳥(指出版方面)也能出書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莫雲 的頭像
    莫雲

    *花鈿紀飾* 珠寶設計工坊~蠟雕與金工教學

    莫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